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20140225--27 武陵農場賞櫻


這幾年愛上自助旅行,很少參加國內的旅遊行程。

早在半年前就報名十八太極晨運團體所規劃的3天2夜武陵賞櫻活動,沒幫先生報名自己去,所以照片是我用Nokia Lumia 920 手機所拍。

會想寫這篇遊記是因為我看到合歡山美麗的雪景和遊覽車司機的一句玩笑話:「哦!妳不愛台灣喔?

回程在高速公路停車場拍下夕陽餘暉下所搭中巴!


這是第一天早上六點從台南出發,到武嶺停車場觀景台賞群峰景色,時間大約十一點,連續搭車四個多小時,我覺得好辛苦!

幸運的是天氣晴朗,遊客不多,因為武陵櫻花季在前一天結束。


武嶺觀景台的廁所太髒,我們到合歡山遊客中心這兒上廁所,當時拍到松雪樓。雖然十幾年前全家開車來到這兒走過石門山,也在冬天和朋友上山賞雪過,但是只在武嶺觀景台停留十幾分鐘又急忙開回清境。我對合歡山不熟!


帶團領隊劉老師以前是福壽山農場志工,因為帶團參觀清境、福壽山、武陵三座農場解說詳盡,贏得口碑,所以這幾年經常有台南的社區團體揪團請他或劉太太帶團上山。

這是中午一點在福壽山農場午餐,餐後到天池遊覽看到的山景。劉老師介紹時說以前台灣某觀光局局長讚嘆這裡有小瑞士的美譽。我看到過度開發的福壽山和梨山地區,實在感受不到這兒的美!


在森林間闢出一條防火線。


天池的水色像是混濁的泥水!

幸好天很藍,倒影還算好看!


這裡是福壽山農場露營區水池邊。感覺比天池漂亮。


隔天從飛燕山莊乘車到武陵農場賞櫻。一路上宜莉問了我許多去歐洲玩的事,我也肆無忌憚的放話。後來宜莉問我是否來過武陵農場時?我回答沒有。

沒想到司機竟然開口說話了:「哦!妳不愛台灣喔?世界走透透,竟然沒來過武陵!

一時語塞!是啊!以前忙工作,退休這三年瘋海外旅遊,世界實在太大,我的世界旅遊版圖只走了一小塊,談不上世界走透透。我對台灣旅遊確實也不深入。

常聽到有人說台灣也很美,我到過中國、日本、瑞士、德國、捷克、奧地利、法國、芬蘭、挪威看到許多世界極的美景,所以在我眼裡,我並不認為台灣有多美!我是不同意人家的那句話的,不過,我也不會反駁啦!畢竟美的定義很難界定。

這是桃山瀑布。


武陵櫻花已經吹雪,所以只有這一張在富野度假村旁拍到的櫻花照,我覺得還算好看。

台灣的櫻花是自然生長的,沒有雕琢、沒有庭園、湖景、廟宇的襯托,我想我不會在人潮擁擠的櫻花季再來武陵,我還是會花比較多的金錢時間飛到日本追櫻!境界不同。

至於愛不愛台灣這個問題?就當作一句玩笑話吧!也許就像一般人一樣,我們對於越接近的家人越不在乎!總是抱怨身旁做最多的媳婦,認為旅居外地的兒子 媳婦比較好比較貼心。



第三天走合歡主峰,剛開始,杏桂問我:這裡有沒有比瑞士漂亮啊?她預訂六月去瑞士旅遊。

我回答:以前我有一位旅居過紐西蘭的同事,每當我們說哪裡很漂亮時,她總說看過哪裡的景色更漂亮!當時,我覺得她很臭屁!現在,你問我漂不漂亮這個問題,我不回答,因為我怕我一說實話,妳也會覺得我臭屁!還是等你自己玩過瑞士之後再做比較!

人還是不要太武斷、太自以為是的好。當時我還不覺得合歡山有多漂亮!


慢慢往山上走,路邊殘留上星期下過的雪。



好藍的天!難得碰到如此晴朗、水氣少、晴空萬里的天氣。


越上頭殘雪越多,藍天下的白雪景色看起來更美了。

老頑童劉老師,忍不住脫下上衣玩雪,叫我幫他拍照,因為他平時帶團只走農場,走合歡主峰是我們要求安排的行程,他大概也沒來過幾次,更別說遇到山上還有殘雪的豔陽天。











我覺得上合歡山賞雪要在下過雪之後的晴天而不是在下雪的時候。


合歡主峰3416公尺。

我忍不住驚嘆合歡山公路了不起!汽車直接開到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人只要再走一個小時就爬上三千四百多公尺的合歡主峰上。

好像比瑞士搭登山小火車上山賞少女峰3541m、德國搭纜車上祖格峰2962m還方便、還省錢!



從合歡主峰遠眺四周我才真正覺得合歡山漂亮,美景不輸瑞士。主要是因為這裡禁止開發,群山依然保存原貌,在天時、地利、人和之際,我終於發現台灣的合歡山也是非常美麗!




中午在清境雲舞樓用餐,餐點還不錯!

問到民宿平日一泊二食兩人價不到三千元,有點心動!


再到目前清境最高檔的老英格蘭莊園走走,沒想到我用手機隨手拍的這幾張照片這麼漂亮!












一晚一萬多的住宿費我鐵定是花不下去的,一客五百元起跳的下午茶有機會或許會去坐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