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4/20 小諸城懷古園


小諸市距離東京約150公里,南方有淺間山廣大的倾斜面,市區中央有千曲川流過,是一個高原上的都市。在江戶時代之前曾經是個繁華的城下町戰國時代江戶時代大名所居住的城為中心而繁華的市街)。---維基百科


交通方式:


長野08:30-->佐久平站08:53,東橫INN寄放行李,搭JR小海線佐久平站09:42-->小諸こもろ09:57


從車站走出來映入眼簾的是漂亮的大手門公園

下著微雨,天氣漸漸放晴

大手門

大手門裡面

懷古園在車站另一邊,穿過車站旁的地下通道過去。


進入懷古園之前的三門看到鐵道的另一邊就是漂亮的大手門公園。


鐵道的另一邊就是漂亮的大手門公園。



櫻花滿開,開始吹雪了。

日本戰國時代,武田信玄在天文12年攻佔,為了控管東信州山本勘助馬場信房在此築城建造了小諸城(現懷古園址)。---維基百科

城門上所掛"懷古園"匾額是由德川家達將軍親筆所寫。


懷古園入園門票300円,套票500円,多了藤村紀念館、徵古館、小山敬三美術館和小諸義塾紀念館入館券。


藤村紀念館。

島崎藤村(1872年3月25日-1943年8月22日),日本詩人、小說家,本名島崎春樹(しまざき はるき) 。---維基百科

島崎藤村年輕時(1899年)在小諸義塾任教,1900年發表"千曲川旅情之歌"。这首诗脱情于景,借物抒情,深沉委婉地抒发了“游子”旅途经小诸古城郊外的愁情。---百度百科



千曲川


 當天有一班國小三年級學生在老師指導下,主動走向遊客,落落大方自我介紹完,孰練的背誦詩歌給這些大人聽,我猜是"千曲川旅情之歌"。

之後,當然都會獲得大人們的嘉許和勉勵。非常有創意的戶外教學活動。


當我坐在涼亭歇息時,這位可愛的小妹妹快速的走向我立即大聲自我介紹和背詩歌。之後,我用破日語讚美她並且告訴她我來自台灣,我想彼此一定都留下深刻印象!

 這兩位小朋友結伴一起向大人背頌詩歌,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懷古園小諸城址櫻花約有1500株,也是賞櫻名所。





這棵滿開的八重枝垂櫻最搶眼。


千曲川展望台



千曲川展望台涼亭

千曲川旅情の詩碑





到小山敬三美術館要走出懷古園,這是位於停車場的入口。





小山敬三出身小諸市世家,早年留法,文化勳章受章的西畫家,一生創作不斷至80幾歲。

館內有他的生平簡介作品展示










走回懷古園城址賞櫻,這裡也是台灣旅行團玩黑部立山行程中會安排的景點。



天滿宮





小諸動物園動物不多。








這個時候,射干盛開。


徵古館展示的是歷史文物:武士的戰袍、武器......






最後參觀小諸義塾紀念館

回到車站前

中午過後天氣放晴。隔天開始直到我們5/7回台近20天都是大晴天。難怪台灣鬧水荒限水。日本有高山雪水融化,即使雨下得少,也不太會缺水吧!

溫帶地區的春天真是百花盛開,氣候宜人,賞花賞景舒服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