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4/22盛岡高松の池 & 石割櫻


離開北上,先到盛岡"高松の池"賞櫻。

交通:JR盛岡駅から松園営業所行きバス約15分「高松の池口」下車徒歩約1從盛岡駅北口出來就是巴士站,搭乘11番線松園営業所行き巴士。


"高松の池"當初是以治水為目的建造堤防而形成的。從一百年前就開始種植櫻花。在平成2年以"高松公園"名義或選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の地"

高松公園官網  

入口有幾家商店,池邊有輕舟、天鵝船出租,我們早上八點多到,遊客不多,商店還沒開始營業。

"高松の池"的這些櫻花已有八十多歲。

剛走進去不覺得這裡多美!往裡面走越發現湖面延伸進去,
裡面的櫻花真不少!再驀然回頭!我看到"花影"。

日本人認為賞櫻有八美圖:花隧道、花吹雪、花絨毯、花筏、花吹堆、花倒影、冰雪櫻、夜櫻。

盛岡岩手山

















入口前這棵枝垂櫻長得很美!


"平和紀念像"於終戰50週年設置,祈求無核災與戰爭。

"高松の池"環湖步道長約1.4,我們邊走邊拍照,繞一圈竟然也要一個多鐘頭!
或許是因為天氣好加上櫻花滿開,感覺這裡賞櫻比昨天在北上展盛地還好!見仁見智啦!有時間可以到此一遊。

至於盛岡石割櫻,因為我的手機電源線留在北上駅東橫INN,因此從角館賞櫻回程我自己到北上駅東橫INN拿回電源線。外子在勝岡駅下車,他去拍石割櫻。

石割櫻交通:
盛岡駅北口15番公車亭 都心循環バス(でんでんむし)中央通一丁目下車即到。

這棵高齡360歲的櫻花從周長21公尺高1.7公尺的巨石中破石而生,展現不凡的生命力!令人刮目相看!






回程外子走回車站,經過盛岡城跡公園。

盛岡城跡公園入口幾棵枝垂櫻滿開。





吉野櫻剩三分。




這次追櫻同時,有朋友也在日本賞花一個月,他們早我一天出發,晚一星期回家。4/14造幣局櫻花看完,他們即到仙台、會津若松等地賞櫻名所追櫻,一路看到開得最美的櫻花!我因為在日本中部逗留幾天,一路看花吹雪。

櫻花從開到謝一星期左右,所以時間要算準才不會有悵然若失的遺憾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