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10/23 布拉格吃喝玩樂趣味篇


在城堡區往下走回地鐵站路上看到這位玩大泡泡的老兄。






不只是我們被泡泡吸引停下腳步,連小娃娃都跑過來。


看得目瞪口呆!





忍不住伸出雙手抓泡泡。



夕陽西下的伏爾塔瓦河,河畔好多天鵝!






查理大橋



公園裡有幾隻悠遊自在慢步的孔雀






遊客也可以從這裡搭小船漫遊伏爾塔瓦河。



超大的肉桂捲!布拉格賣得比較貴,一個要5、60CZK。我們直到庫倫洛夫看到一個賣40CZK而且大排長龍才買來吃看看。我覺得喜歡肉桂香的人才會覺得好吃!麵包很結實,一個吃完就飽了。


捷克觀光客多得不得了,也有這種超炫骨董老爺車可以租來逛街,每小時1200CZK嗎?


我在向一對情侶問路,第一天遍尋不著華倫絲坦公園入口,天快黑了才找到後門出口,公園即將關門。

第二天又誤將城牆花園入口看做是華倫斯坦花園入口,花了50CZK進去,等看到真正華倫斯坦花園門票要80CZK,大家說不用進去了。直接殺到佩特辛公園去。


第一天晚餐不想自己煮來吃,一定要吃看看捷克菜。就在走去小區的路上找家生意很好的小餐館。


我們點了一份烤鴨加烤豬肉餐289CZK,沙拉148CZK,啤酒一杯37CZK,看起來不貴,可是這家餐館結帳要再加15%稅,所以一共花了550CZK,我覺得烤鴨吃起來不怎麼樣,烤豬肉很嫩,比較好吃,沙拉的魚竟然是鮪魚罐頭!地雷!

捷克菜比較不精緻,吃粗飽。難怪看當地人在餐館裡大都只有點一杯啤酒。捷克的啤酒真的是便宜,比汽水、咖啡便宜,就算我不喝酒,為了不失禮,也是餐餐點啤酒。


聖尼古拉教堂



這座電動扶手梯在我們住的公寓Dancing Apartment地鐵站Invalidovna,扶手梯很長,移動速度飛快,搭起來很刺激。



第二天在聖維塔大教堂外廣場看到這一群來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和瑞士一樣,要穿上醒目黃背心。


小朋友很可愛。乖乖照老師規定手牽手一起走。


搭公車找這棟跳舞的房子The dancing building找了很久,轉了好幾趟車。每個城市的地鐵、巴士系統雖然大同小異,可是每到一個大城市,我要搞懂交通路線、方向往往需要大半天,所以對於能在短時間就跑好幾個景點的人我很佩服。



我覺得跳舞的房子看起來像一對情侶正在跳華爾滋。是美國建築師Frank Gehry與捷克建築師Vladimir Milunic的共同創作,靈感是從捷克建築師的手稿而來,型塑一男一女搭肩牽手在繁忙的街道上漫舞。

回程搭3路公車回民宿,想要搭公車看布拉格路面景色,一時糊塗,搭錯方向,果真多看了整個3路公車路線的城市景色。十月底的布拉格五點多天色就已經暗了。



布拉格一日卷110CZKInvalidovna地鐵站的售票機竟然只吃硬幣,不吃紙鈔,為了換足夠的硬幣買地鐵票,我們只好先到超市買了兩條的C片,各拿一張大鈔給小姐找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