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2014阿拉斯加自駕遊住宿分享


9/1   Hotel Super 8 Anchorage Hotel  $77.3+8   Hotwire 訂房

飛機抵達安哥拉治已經晚上11點,為了安全,次日早上再回機場租車,找了一家最便宜的、有shuttle接送的飯店睡覺休息。


行前,我也研究Priceline 標飯店的技巧。可是這趟遊美加沒用到,不知道該以多少價錢出價。偶然發現Hotwire的飯店價錢比我常用的Bookig.com Hotels.com 便宜,嘗試下標,選最便宜的$63飯店,結果五家飯店裡給我最低價的Hotel Super 8,加上稅金和手續費之後77.3美元,我又花8美元買保險變成85.3美元,事後覺得自己很呆,花一成多的保費買保險,太貴了。



雖然房間有點陽春,可是還算乾淨,也沒有異味。早上也有供應簡單的美式早餐。


前一晚在機場大廳打電話請櫃檯派shuttle來接,次日只要整點或半以前到大廳等候,就有shuttle 搭去機場。搭shuttle雖然免費,但是美國是付小費的國家,所以每次搭shuttle我們兩人是合給$5





9/2 Talkeetna  meandering-lodge   $85+4.2


http://www.meandering-moose-lodging.com/bnbroom1.html  

這家民宿不在Talkeetna 大街上,開車要經過一段土石路,如果三人以上,可以住小木屋。我們因為只有2人,出發前預訂了前幾天便宜的住宿,節省旅費。這家民宿女主人很熱心,人很好!



小木屋Cabin





衛浴和另外一間雅房房客共用,房間溫暖、床鋪很好睡。




  9/3 9/4  Denali RV Park       $69*2+9.66=147.66
               
http://www.denalirvpark.com/ 





這家RV Park 附設的房間雖然很陽春,但是含衛浴,大概是Denali地區最便宜的一間套房。



如果人多,訂附廚房的Cabin好很多,平均下來一個人的價錢比我們還便宜。

這是朋友們住的Cabin,可以住六個人。








9/5 9/6   Extended Stay American-Fairbanks-Old Airport Way
 NT 2866*2-573+tax413=5573    Hotels.com訂房

這家飯店靠近機場,附近有Fred Meyer 超市&加油站,是我們住到最超值、最滿意的飯店,房間大又乾淨,有簡易廚房、冰箱可以煮晚餐,早上還有take away 早餐供應。

官網提早預訂最便宜,但是因為我有 Hotels.com 給的九折coupon,所以用 Hotels.com訂房,雖然說可以取消,訂好立即扣款。

我比較不喜歡用 Hotels.com訂房,因為取消會被扣一成手續費,而且訂房同時即扣款,萬一需要取消,加上銀行手續費,損失比較多。





take away 早餐






9/7  ChandarlarRiver Outfitters  錢德勒牧場    $85左右   沒早餐
       
從9/7到9/12我們沒有預約住宿,隨機而定。

ChandarlarRiver Outfitters 是當天下午打電話問有空房才去住的,如果住在主屋內的四人房要100美金,我選了小木屋,暖爐很吵、有油味,早上回主屋上廁所很冷、沒有附早餐、早上沒WIFI、直到我們離開都沒看到錢家人出現!

如果不是為了看極光.....










9/8  Tangle River Inn     $97       沒早餐


二人組部落格看到8Denali Highway 前22 Mi 很漂亮Tangle River Inn設有餐廳及民宿。




當天離開費爾班克斯已經下午兩點,事先打了電話,知道還有空房,快六點時停下來問了一家湖畔的Cabin,一晚要150美元,還是到Tangle River Inn 住宿。

七點多到時只剩下3人房,衛浴共用、不含早餐$97

最大的缺點是:發電機就在50公尺外,整天整夜的馬達響不停。

我經過這一晚的噪音洗禮之後明白: 晚上睡不著是因為白天不夠累,當你累到精疲力盡時,噪音再吵照睡!






9/9 往 Chitina 路上一家加油站附設的Motel   $85左右  沒早餐

前往Valdez途中拐進Chitina 沒想到裡面的一家B&B不營業了,找不到住宿,回頭問了一家加油站經營的RV & Motel

很普通的建築物,一樓是洗衣間和投幣式浴室,入住時給我們兩枚代幣。二樓有四個房間、兩間衛浴、小客廳有微波爐。

在寒冷的阿拉斯加能住到有乾淨的床、溫暖的被子和室內衛浴的房間,我就感到滿意了。



題外話:
為了怕那幾天找不到住宿、流落荒郊野外、需要睡車上,我們各自在行李箱裡塞了睡袋。
在費爾班克斯等極光時就覺得汽車裡很冷了,我才不敢晚上睡車上,萬一著涼生病划不來。美加兩個月,行李箱塞睡袋卻沒用到,被先生唸了好幾回!

在半路上認識這位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老太太,單槍匹馬從本土一路玩到阿拉斯加,已經玩了好幾個月。休旅車裡放了好幾瓶礦泉水,果然老經驗! 
當時我們正在討論可以去哪兒找旅館,因為這家的小木屋雖然看起來漂亮,沒有衛浴,要到插國旗的這間商店兼餐廳沐浴,半夜則要在距離小木屋10公尺外的小廁所方便。

大概是阿拉斯加太冷了,冬天遊客少、水管容易破裂......為了好管理,所以蓋這種沒衛浴的小木屋供夏季時湧入的遊客住宿。一晚只要75美元,可是我們都不要住。







9/10  Valdez Downtown B&B Inn     $116.6

當天Valdez有個會議舉辦,問了幾家飯店都客滿。這一家B&B Inn 有不少間客房,我們住含衛浴的雙人房,一晚超過一百美元,不便宜。



我們住這棟的二樓,沒WIFI,上網要到餐廳。


次日離開前補拍。


房間、設備看起來舊舊的。

  



早餐不錯,種類很多,是最大亮點。




9/11  Palmer 的 Valley Hotel          $80 左右      沒早餐

靠Garmin內建的飯店找到這一家商務型飯店。

簡單、乾淨。因為便宜,沒什麼不滿意的。

一樓是24小時經營的義大利餐館。   附近有Fred Meyer 可以採買。






9/12   Best Western Golden Lion Hotel    $118+19.71=137.71      沒早餐

這家在安哥拉治的飯店是我在Valdez時用Hotwier 標的。因為一路都住普通的飯店,安哥拉治的飯店又很貴,所以選了開價118美元的飯店下標。

惟一讓我不滿意的是,我附早餐的飯店下,可是這家飯店的櫃台小姐說早餐要自費。寫e-mail去Hotwier 反映也沒下文。



房間很大間,兩張大雙人床。
  




附設廚房就是有一台微波爐和咖啡機!




有浴缸可泡澡了。






9/13   Anchorage Arctic Adventure Hostle   含稅 $50幾        沒早餐

很早就上網訂了最後一晚的住宿。這家hostle 很多背包客推薦,我實際入住之後也覺得不錯。以50幾元的價格來說是物超所值!









我在美東時,一時大意,以為先把手機裡九月的word擋刪掉,方便找十月中以後的檔案,沒想到連日記也刪了!枉費我一路辛苦記錄沿途的點點滴滴!所以有的住宿價錢不是很精確。

不管車資或住宿費用、門票幾乎年年調漲,價錢只是參考。


住宿是一分錢一分貨。我對住沒有很挑剔,乾淨就好。當然找到物超所值的飯店來住是旅途中最開心不過的事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