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9/14 從Anchorage 搭Seward Bus Line 到 Seward 搭 Holland American 郵輪


加滿油到機場租車停車場還車,工作人員只檢查油箱是否加滿,車況等問題一概不管,給了我們一張收據就完成還車手續。




九點前在機場大廳前等巴士來接我們。


拍到來自澳洲也要搭郵輪的Jack & Judy 夫婦。



沒想到來載我們的是一輛九人座小巴。

我們預訂的是Seward Bus Line 9:30出發的巴士,一人55美元。我不是透過網路預約。因為有手機,我在初抵阿拉斯加時曾經打電話預約,一位婦女叫我出發前一天再打去問是否有班車前往Seward,我也很放心的拖到前一天才打到公司,正好是司機本人接的,就和我們約好時間、地點。

我不知道一千多位搭乘遊輪的乘客是怎麼到Seward的?搭Seward Bus Line的只有我們四位。聽說搭火車到Seward的風景很美,可是一個人要80幾美元、時間又早、我們又要還車,所以沒搭火車。

司機先把我們四人放在公司客廳休息,他去市區飯店接另外三位乘客,司機離開前說老板是吉他高手,Judy 拱老闆彈吉他讓我們欣賞。



我身後是司機先生和他的小巴。


第一站先放我們在Turnagain Arm 下車拍照。








這班火車應該是往Whittier的列車。



用高倍望遠鏡賞鳥的老先生。




第三站停在Alaska Wildlife Conservation Center野生動物園。


Moose 麋鹿



Bald Eagle 白頭鷹


                                                             小麋鹿



好像是野豬,我也不確定,當時雨勢較大。




Brown Bear 棕熊



貓頭鷹


                                             

終於讓我們看到美麗的彩虹!美極了!當時好興奮!



司機只讓我們停留不到五十分鐘就催促我們上車,結果把我們到一個停車點苦等半小時從Seward 開到Anchorage大巴上面的兩位乘客,這讓我很不滿。

更奇怪的是車子開向Whittier,在港口邊放這兩位要搭ferry的乘客下車後,再往回開向Seward。我跟先生說還好我們沒來Whittier,就當做到此一遊,見識了火車、汽車共用的隧道。



這是隧道口,排隊車子不多。




司機直接把我們載到郵輪放行李處,我們再走到報到處check in。

我們的郵輪行程是直接向Holland American 台灣代理商買的,Haltpe@ms22.hinet.net  ,和我連絡的是Connie 小姐。

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搭郵輪,而且我一定要搭郵輪前往溫哥華,所以看到Holland American官網促銷,搭內艙每人599美元送50美元 onboard credit 的時候就買了,Connie報價時還優惠我們每人只收580+稅金150美元,加上每天每人11.5美元小費和酒水消費,我們8天7夜的阿拉斯加郵輪旅行一個人不到台幣24000元。




雖然房間還是內艙,但是有小升等到位置比較好的艙房906。






從郵輪位於十一層的自助餐廳望向港口,我們很悠哉的吃下午茶,不知道還可以搭接駁巴士到施華德市區 sightseeing,直到遇到 Jack & Judy 告知才知道。Judy 年約六十,非常開朗活潑,邀我一起到泳池游泳,看到泳池邊人來人往,就算我帶了泳衣也會游泳,還是鼓不起勇氣下水。





第一晚的晚餐是我們吃3次正式晚宴中印象最好的一餐。當天是casual dress。





點一瓶啤酒。郵輪上的啤酒、咖啡定價不貴,和一般餐廳差不多,加上不必付小費,我看老外幾乎都會點酒和咖啡等飲料。




沙拉,普通好吃。



椰絲烤鮮干貝,好吃極了!



主菜烤鮭魚,不是很新鮮。我的牛排和甜點阿拉斯加火焰忘了拍照,印象普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