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3/28 天橋立



白天的京都火車站。


丹海高速巴士到天橋立乘車位置位於C2區,9:00發車,11:21到天橋立。

到天橋立的交通不是很方便,搭丹海巴士最直接,one way原價2700円,三月份優惠外國人只要500円。所以我們只花1000円來回實在省很大。

如果搭JR火車,用JR PASS只能搭到西舞鶴免費,從西舞鶴到天橋立是私鐵,需補票給近畿鐵道520(乘車卷)。

如果沒有JR PASS,在京都或大阪有天橋立的來回套票,大概10000円左右,包含天橋立地區的一些景點門票、觀光船、纜車車資等,可以使用兩天。


行前我已經先打電話報名預約。告訴司機先生我的名字和人數,即依原訂車位號碼就座。


巴士上面有廁所,車程一趟要2.5小時,所以來回都在這個中途休息站停十分鐘,讓大家上上廁所,伸伸腿。



先走到智恩寺,像是追思先人的廟宇,沒進去參觀。


「智慧之鑰」在乘船碼頭旁。



先走到商店街祭五臟廟。找一家人氣比較旺的店面,點了海鮮丼飯1500円。


豬排蓋飯850円。


從天橋立到傘松公園展望台,可以搭觀光船來回1000円、騎腳踏車500円或走路穿過長約三公里的沙洲0円+上傘松公園的纜車 or 空中吊椅640円。



中午吃飽了,天朗氣清,氣溫適宜,決定先用走的到對岸。
這條長約三公里、寬約40-100公尺的沙洲將海灣隔開,沙洲上長滿了八千多棵的古松,據說都有四、五百年樹齡,我們邊走邊拍照,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對岸。


日本三景分別是:宮城縣松島、京都府天橋立和廣島縣宮島。


沙洲兩側都是海,沙灘也很美。




 上二張是先生用他的相機 SONY NEX第一代 所拍。色調比較淺。

下兩張是我用這次來日本前在Amazon.jp 網站買的 SONY NEX 5TY-W,62967円,比台灣售價足足少了一萬元,但是介面、使用說明都是日文,機身也比較輕,先生嫌它材質沒有原來的好。但是對於我這種菜鳥又怕相機重的人來說OK,我會買它是因為SONY的旅遊鏡好貴,要25000元,我想要有顆長鏡頭九月到阿拉斯加拍遠距離的動物可以用。
拍出來的色調深很多,比當時眼睛看到的天空顏色漂亮許多。





沙洲上高大、型體奇特的古松很多棵,比較有特色的還有命名。


















走到傘松公園這一端海岸。


海面上有許多海鷗歇息。


我們跟著旅行團走進籠神社,裡面有一條小徑可以通到纜車站。

這一家的抹茶冰淇淋好吃,賣350円是因為還多加了蜜紅豆。


上傘松公園的纜車票來回640円,有廂型和吊椅兩種任選。


我上下都坐吊椅,空氣好、視野寬闊。




我很認真彎腰從胯下觀望沙洲做「股見」,但是,因為缺乏想像力,看不出沙洲像天上的一座橋。





不死心,爬到傘松公園展望台,再看一次,都快腦充血了,還是看不出來!


傘松公園纜車站附近種了不少櫻花,可惜都還是花苞,如果櫻花盛開景色一定更漂亮。


回程本來想搭觀光船,一趟600円,但是還要等半小時才有船班,加上當時不到三點半,所以我們又用走的回車站。


為了犒賞自己省很大,歇腿時買魚漿做的黑輪吃看看,一枝430円,吃起來普普通通。




晚上七點半回到京都火車站,先到伊勢丹生鮮超市逛,快八點再走去京都塔大樓的藥妝店採購時看到水舞表演。


就在京都巴士綜合案內所建築物的頂樓有小型水舞表演。













今天從京都到天橋立玩一天只花1640,超級便宜,一定羨煞很多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