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4/1 宇治 & 伊藤久右衛門 & 東大拉麵


第四次來宇治。我怎麼那麼愛來宇治?
第一城市不大好逛、第二宇治川景色漂亮、第三宇治的抹茶冰好吃......



這家在平等院前面商店街的伊藤久右衛門我沒買過,我都是到位於大馬路的本店吃。


我沒吃過好吃的蕎麥麵。

平等院前面這幾棵是楓樹,秋天來很漂亮。


鳳凰堂雖然說在4/1這天開放,可是我們買門票時,售票太太用一口流利國語特別說明不能進鳳凰堂參觀。她還告訴我們她女兒在新竹工作!

四年前第一次來宇治就參觀了平等院,當時鳳凰可以買門票進去。現在外觀整修得很漂亮,不像古蹟!

阿字池



鳳凰堂在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文化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現今流通的10円硬幣和10000円紙鈔背後都可見鳳凰堂圖案,可見鳳凰堂是日本國寶。


從箭頭方向走進鳳翔館參觀。鳳凰堂上面的兩隻鳳凰和裡面的許多壁畫、雕像等真跡現在都移至鳳翔館展示。


最聖院裡的枝垂櫻滿開。先PO一張有人的枝垂櫻照片,才看得出它也很大棵。


藍天下的枝垂櫻好美!




吉野櫻也開八分了。






走到宇治川賞櫻。櫻花還開得不夠滿,過兩天來一定更美!
















宇治川這裡賞櫻比鴨川賞櫻還美!


再走進宇治上神社,一路走到源氏物語博物館,沿路櫻花不多,這一段路,秋天賞楓比較美。


終於晃到 伊藤久右衛門來。我第二次來宇治時去吃車站前那家中村藤吉抹茶冰,感覺沒這家好,不過中村藤吉的氣氛比較好、甜點也好吃。

這兩家店同時也有抹茶蕎麥麵等熱食,不過,我覺得口味普通而已


季節限定櫻花口味一杯972円,傳統抹茶口味680 。在宇治吃冰比在京都便宜,我看都路里的招牌同樣的冰賣到1300円。

大概拍照拍太久了,感覺櫻花口味冰淇淋太軟,吃進嘴裡很快就融化,也沒有特別風味,所以點680傳統抹茶冰吃就可以了。



開心! 


第一晚太晚來京都車站,沒吃到九樓拉麵小路的拉麵,所以先生說一定要帶許家夫婦再來九樓吃拉麵!


每一家店生意都很好,都有人排隊。


我們找到這一家德島東大拉麵是因為它有賣小碗的,最便宜。


先在機器選口味買單。


看到生卵無料以為省很大!


這碗550円,肉比較少,可是蛋是半熟的糖心蛋。


這一碗650円,肉雖然比較多,可是蛋要自己加,吃生的雞蛋實在很不習慣,尤其它的湯還不熱。

東大拉麵口味雖然也偏鹹,吃起來還好,反正不是很貴就吃吃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