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3/31嵐山天龍寺 & 嵯峨野小火車



早上從新大阪搭車到JR嵐山站,先到天龍寺賞櫻,後從嵐山大街走到渡月橋 ,再趕12:10嵯峨野小火車。嵐山很美、很大,排半天其實是不夠的。可是已經買了小火車車票,只好走人。

三過天龍寺沒進去,這次看到枝垂櫻見頃,毫不猶豫買了門票500円進去賞櫻。

天龍寺,主殿堂"大方丈"前方曹源池。

曹源池的庭園造景有獨特之美,就是水色不夠清。





天龍寺賞梅、賞櫻、賞楓、賞景皆宜,加上獨特建築和庭園造景,花500円門票進來參觀很值得!


我們一看到這片高大滿開的枝垂櫻全都瘋了似猛拍照。



參觀天龍寺的遊客非常多,因此拍照手腳要快,趁著人少就要趕快搶鏡頭,不然不到一分鐘,人群又蜂擁而至。














我覺得我在天龍寺看到的、拍到的枝垂櫻照片比我在醍醐寺的還漂亮,因為這裡可以居高臨下賞櫻,而且數大就是美!





天龍寺裡面盛開的百花也很多,只是和高大滿開的枝垂櫻處在一起,所有的風采都被搶走,真的是無法比美。也難怪瘋日本櫻花的人那麼多,我不是攝影家,隨便拍下櫻花的照片就這麼美,親眼看見那更是美得扣人心弦。



嵐山大街走到渡月橋路上。


吉野櫻開六分吧!


渡月橋對面的櫻花林好大一片,但是我們沒時間走過去。


這邊的櫻花樹比較少,這是當時開的最好的一棵吉野櫻。








 嵯峨野小火車進站。我們搭第一列車廂,所以很幸運拍到這張照片。



人客有夠多!每班車都載滿了遊客。大家都慕名而來,可是我卻失望而歸!

因為......營養不良的小枝垂櫻 

未開花的吉野櫻!














天哪!只有到了Torokko 亀岡駅才看到漂亮的枝垂櫻

Torokko 亀岡駅到此一遊。

賞櫻,不必浪費時間搭嵯峨野小火車,沿途櫻花樹不多,留在渡月橋或嵐山公園看櫻花更值得。

賞楓,與其花600円搭小火車不如花2800円乘船會更有看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