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6/1 藍紹 Saints Fabian and Sebastian 教堂


6/1 星期六,在德國的最後一天,要回瑞士了,還不知道當晚要住哪裡,BOOKING 只剩下一晚一百多歐的飯店可以預訂,就不訂了。
還好,沒有預訂飯店,因為當天遇到德國水患,晚上還是住在德國。

早上發現雨停了,有些陽光,決定去逛藍紹教堂,慢2小時到慕尼黑搭車。沒趕上八點二十六分的巴士,我們只好走路過去。








走了二十幾分到教堂。先找到那座網路攝影機,它會每隔15秒在網路上提供即時影像。

遠遠走在橋上的那位先生來自加拿大,他很熱情的幫我們拍照 。他和太太來這裡住十八天,這已經是他們第十三次來德國 long stay了。











在藍紹看到好多間HOUS,當地人把房子的二樓做民宿,一樓自己使用,經營者大都是家庭主婦或老人家,我覺得這裡有好多條健行步道,山明水秀真的很適合來此  long stay。

貝斯特斯加登的巴士上,我拿事先買好的周末票(Schönes-Wochenende-Ticket)給司機檢查時,他說我用的不是Byern ticket,我覺得奇怪,周末票比較貴,為甚麼搭巴士不行,不理他,他也沒再追究。





搭十一點二十分班車到慕尼黑,在火車上認識兩位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德語系學生,她們來德國當交換學生半年,也是用假日出來玩,今天要搭十三個小時火車回波昂。相形之下,我們的八小時還是小case




搭三點三十五分火車到烏姆Ulm。

坐上火車後,先生發現車箱上頭牌子寫的目的地怎麼是Trulingen? 原來,這班火車到奧格斯堡Augsburg會分兩個方向走,一往Ulm,一往Trulingen,我們趕緊換車廂。

到烏姆五點半,繼續轉車往辛根去。

精彩的來了! 半路,聽見車長廣播,只見有些人開始整理行李,好多人站起來準備下車,只有我和先生繼續坐在位置上,有熱心人士問我們: Do you understand what they said?我們 搖搖頭。哈! 原來又是水淹鐵道,火車不通,我們要換巴士接駁啦!




等我們搭巴士到弗來德烈港時已經晚上八點多。本來應該會到辛根的時間,人還在弗來德烈港。

德鐵的服務比瑞鐵差,只有一班巴士接駁,大家擠得像沙丁魚,更差的是我們還要等到九點四十幾分才有班車可以坐到辛根。

既然飯店還沒訂,我就上街找住的,跑了三間,一間太貴、一間客滿,第三間是一家餐館的樓上房間,一晚90歐,價錢還可以接受。

就這樣,當晚我們住在原先想都沒想到的弗來德烈港Friedrichshaf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