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5/17 安錫&夏木尼 移動


早上七點就到火車站,要搭7:32火車到夏木尼。等不到站務員賣票,問工作人員,告知車上補票。

正好遇到來自菲律賓一家四口,事先預訂四張車票,因為爸爸要開車到夏木尼,不能退票,碰上我問買票的事,就把爸爸的那張車票賣我23歐。我們車上向車掌買票是23.2歐。
火車St-Gervais-les-Bains-le-Faye,坐巴士到夏木尼Chamonix Mont Blanc,是不是登山火車停駛? 票價也比原先網路看的20歐貴。











細雨霏霏,雲霧繚繞,景色優美,九點就到夏木尼車站前,我們預訂的飯店Langley Hotel Gustavia就在車站前轉角

我機票訂完不久,在Hotels.com看到Langley Hotel Gustavia一晚只要新台幣2398不含早餐不退款,貪小便宜馬上訂房,錢立刻被扣走。現在不敢再那麼衝動,冒著錢被沒收的風險了。
Hotels.com&Hostels.com一般訂房取消會被收一成費用,所以目前我比較喜歡用Booking.com預訂,可以免費取消的飯店,確定一定會上路了才改用其他比較便宜的方式訂房。

法國的飯店訂價並不便宜,加上早餐更貴,因此能不訂早餐我就不訂。五月中夏木尼是淡季,所以房價才如此便宜,雖然飯店舊了些,可是交通超方便,很適合我們。櫃檯小姐人也很好,讓我們提早進房間放行李。








先走到遊客中心拿地圖,再走到南針峰車站Aiguille de Midi),賣票小姐直言 The weather is bad. 車票要50歐,因此沒人上山。






走回帕爾馬廣場、蘇修爾廣場、賭場。觀光客少得出奇。人都躲在飯店或咖啡館?













走到冰河列車車站Train MontenversMer de Glace,就在火車站的後面,爬座天橋就到,冰河列車有開,但是票價要27,還是等明天好了,因為旅遊中心人員幫忙看天氣,預測明天會放晴。



從飯店三樓房間往下拍車站前廣場。



晚上到櫃台小姐介紹的當地人喜歡又不貴的餐館LE MONCHU吃晚餐,點了一個人24.5歐的三道菜套餐,我對CHESS鍋沒興趣,主菜石板烤牛肉必須合點另外點一份湯、一份沙拉、甜點是巧克力慕斯和pan cake法式薄餅。雖然花了五十歐,比台灣貴,不過在法國,這種消費算是便宜!只記得拍前菜,後面主菜和甜點吃到忘了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