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6/9 貝林佐納Bellinzona →策馬特Zermatt


從貝林佐納Bellinzona 前往策馬特Zermatt 搭車有兩條路線,一條經過義大利Domodossola,感覺換車比較麻煩,所以我們走這一條:


Bellinzona9061008 Goschenen10121233 Brig Bahnhofplatz12521413 Zermatt

搭9:06火車到Goschenen轉火車到Brig。忘了曾經有網友寫在這裡沒趕上車的經驗。我們傻傻等十點十二分火車進站,看到一班登山火車開走,查時刻表才發現那是我們要搭往Brig的列車。



沒有斜坡道可走,捷徑又禁止通行,只有四分鐘時間要提行李走樓梯,橫過月台到另一邊11/12月台,唉!除非事先知道要趕!趕!趕!否則必然來不及。所以整個行程delay一個小時!

瑞士、德國月台都有這種時刻表,黃色是出發時間,白色是到站時間。


我通常會在SBB先查好乘車時間,


點開前面數字下的+符號,就可以清楚看到乘車資訊。




車行途中看到一班載汽車的火車,長長列車上停著一部部汽車,汽車裡就坐著駕駛和乘客,嗯!看來瑞士山區山路不好開或是中斷,所以開車到此旅遊也搭火車到Brig  or Vesp













三點半到Zermatt,住Haus Theodule Appartment 就在距離車站不遠的小巷弄裡。
Reception,只有一位老先生在看電視,看到我就把鑰匙拿給我,今天大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四樓No1,心想,天啊!舊公寓的四樓?,看到有電梯,鬆了一口氣。


走進裡面,一間約三十坪的公寓,兩房,客廳還有個櫥櫃放下來是雙人床。哇!怎麼這麽好!老板给我們可以睡六人的公寓,住一晚CHF90,雖然沒含早餐,超划算的。我很推薦這家民宿,交通便利。







廚房有微波爐,電爐,烤箱......設備很好,可惜烤箱太高級,我不會用。




四點出去走走,雖然下雨,還是繞一繞。走到山岳博物館,用pass進去參觀,看了挑戰馬特宏峰影片的後段。

山岳博物館旁邊有一座教堂。

教堂對面有一家賣烤雞的店,網友推薦,星期日竟然有營業!買半隻回去吃,好吃!第三天離開前,再去買第二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