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6/3 搭Bernina Express到義大利提拉若Tirano


如果在義大利的提拉若Tirano吃頓午餐也算玩一個國家,那這次旅行跑了四個國家。

前一晚沒睡好,不知道是火車還是抽油煙機馬達的轟隆聲,Hotel Bellaval一樓也是經營餐館。慶幸BOOKING訂房網出錯,我們要換一間飯店住,詳情下回分解。

早上決定搭七點四十五分Bernina ExpressBernina Diavolezza ,再到義大利的Tirano,火車全程就要二個半小時。

天氣很好,聖模里茲果然是全瑞士晴天最多的地方,早上陽光普照,很開心天氣終於放晴。高興到忘了帶羽絨衣出門。








第一站到Bernina Diavolezza迪亞波雷查峰,還早,晃了半小時纜車站才開門,纜車費要CHF33。當時我不知道飯店的Guest card 可以免費搭纜車,再說飯店預訂出錯,我們也沒有Guest card 。主兩人都沒帶羽絨衣出門,在法國南針峰被惡劣天氣嚇到,所以不敢貿然上山。




 纜車緩緩駛上海拔2889m的迪亞波雷查峰上,可以近觀Piz Bernina 4049m等羣







搭第一班火車查票時,問車長到Diavolezza站是否要Request按鈴下車?
他說不用,那一站會停。

我又問賞白湖是在Ospizio Bernina 嗎?
回答: 現在白湖沒水,在Le Prese 有個湖很漂亮。

所以我們臨時決定白湖不下車,改到Le Prese去。錯了。



搭Bernina Express繼續行程


白湖超級漂亮,是此行景色的No.1










那一段路大約10分鐘,快門聲此起彼落。大家瘋狂拍照。






Alp Grum,海拔2091m 有一個漂亮的湖,看到不少登山客下車。兩天後,我們也來此健行。










Le Prese, 車長眼中漂亮的湖在我們眼中稀疏平常。


湖邊有飯店正在興建,把路圍住,走到湖邊去,對這種湖我們興趣不大,只有幾艘小船在湖面搖盪。


一個小時之後才有下一班火車。隨意走到附近住家逛逛。




院子裡的小木屋很cute,想安靜獨處時,就一個人待在裡面; 小孩不乖吵鬧,就關到裡面面壁思過......


這條路是馬路兼鐵道,很特別!


火車優先行駛! 汽車通常跟在火車後面開。還好火車班次不多。


Le Prese這個小地方晃一晃,不到十一點半就走回車站等四十七分班車。

诶!怎麼二十七分開進一班火車,好開心揮手......司機似乎不太想停,繼續開。等火車停下來,已經是最後一節車廂,我們很高興跳上火車,一上車發現好像是要訂位的Bernina特快車!

很快的,女車長出現,查票後跟我說這是一班Supplement,一個人本來要12CHF,我們兩人只收CHF12,問我可以嗎?

生性節儉的老公要我問女車長可不可以換到別列普通車廂去?

我馬上嗆:要問你自己問,我拉不下這個臉。乖乖付CHF12。















其實只剩半小時車程就到Tirano,花CHF12似乎不太划算,但是早半小時到Tirano,加上整列車廂只有我們兩人坐,又拍了火車360度旋轉前進畫面,還是值得!



中午的Tirano除了餐廳有營業,商店都關門休息,攝氏24度的氣溫讓人沉沉欲睡,遊興盡失。本來想搭十二點五十分班車到白湖。看到轉角餐廳坐在戶外用餐客人吃的牛排好大一塊!好想吃!

正好昨天住同家飯店的年輕夫妻也在裡面用餐,看到我在外面東張西望,走出來跟我說這家餐廳不貴。他們也是搭剛才那班需要事先預約的Bernina Express來,準備搭一點多的大巴到盧加諾。

哇!哪一段路我本來也想走,懶得預訂車票也懶得搬動行李就放棄了。聽說沿途風景也是很漂亮。






牛排一份20歐,可以加蔬菜沙拉或薯條。另外點Fish and Chips加一杯啤酒,一共33.5歐。

那份丁骨牛排不貴,可惜我忘了外國人牛肉只吃五分熟,牛排外表看起來焦黑,肉大半還是生的。再有下次,我還是點Fish and chips 好了。




13:40是一般Bernina Express,不用預訂也不加價。

14:04是Supplement是加班車,跟團觀光客包車的班次。用Swiss Pass還要加CHF12。




回程繼續拍,拍到更漂亮的鏡頭。








Bernina Express火車的特色就是彎來彎去。



下午逆光,白湖看起來沒早上漂亮,不過照片還是很美。






























回到St. Moritz 火車站,搭巴士到市區逛,順便找超市買吃的,最後沿著湖邊走回飯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