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2013瑞法德37天自助旅行---行程篇


2012年和朋友到芬蘭、北角自駕遊19天,租車兩個星期開了3000多公里,感覺坐車的時間好長。

2013年旅行還是想到歐洲,至少待一個月慢慢遊,因為時間長,也沒邀人一起去,就我和先生兩個人,沒有租車,坐火車玩,瑞士當然是首選。

初次寫部落格,先寫這篇遊記是因為當時花很多時間研究路線和乘車資訊,大多得自背包客棧和許多先進遊記的幫助,希望自己也能有所回饋。

當時考慮到暑假期間讀大學的兩個兒子會回家,因此訂5/13出發,6/18回家,37天跑瑞士、法國、德國三個國家。
雖然是三個國家,實際是以瑞士21天為主,把圓圈畫大一些,
從日內瓦入境後,前四天跑到臨近的法國安錫、夏木尼;從夏木尼回瑞士Montbovon、 Zurich、萊茵瀑布玩四天,從巴賽爾搭火車到德國黑森林、德南玩十天從弗萊德烈港搭渡輪回瑞士玩最後15天



之所以會這樣規劃行程是因為坐阿提哈德航空日內瓦來回機票只要27000元。

現在想想,機票最好買日內瓦進慕尼黑回,這樣SWISS PASS只需要買22天。我買一個月的PASS,多了三千多元。不過當時機票買日內瓦進慕尼黑回也是多三千。那樣跑可以省交通時間。

到瑞士順便玩法國安錫、夏木尼是因為從日內瓦過去會比從巴黎還近還便宜,而且也可以用SWISS PASS

會跑去德國玩十天是因為我發現五月的瑞士有很多纜車未開放、瑞士的住很貴,加上從巴賽爾到黑森林搭火車很方便......

當然,每個人排行程的考量因素不同,我有時候為了住宿訂房的原因不得不調整路線,所以我的行程絕對不是最佳路線。






這次旅行最大的遺憾是天氣不好,應該等到六月初旺季出發,不但天氣好,所有高山纜車、景點都開放,當然錢也要花比較多。

行程規劃很難做到十全十美,自助旅行總是有一些始料未及、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情形發生,只是一旦染上自助旅行的癮,就不喜歡跟團,就要有隨機應變的心理。

用日記的方式寫遊記比較簡單,我在整理照片的同時,感覺自己又玩了一次。遊記內容主要記錄此次旅行所搭乘的交通工具和遇到的一些人事物,當然更重要的是把我家先生拍的幾千張照片整理出來供大家欣賞,希望你們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