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5/18 夏木尼南針峰Aiguille de Midi&Train MontenversMer de Glace

這一天很難忘,是我人生中值得記憶的一天。多麼幸運天氣放晴讓我們搭纜車上山,多麼不巧慢幾分鐘竟被巨風困在山上一個半小時才下山。

看到雨停、太陽出來很開心。











七點就跑到纜車站,以為南針峰車站七點就開始營運,沒想到五月份還在淡季,八點十分才營運。悽慘的是,山上積雪,要等到九點半之後才知道纜車是否開放運行。

走到冰河列車車站,賣票的小姐也一臉無奈的說要等到十點。只好走回飯店等。









帕卡德說:天氣轉好了!艷陽高照。




帕爾和蘇修爾也遙指南針峰說:天氣真好啊!


九點半先到南針鋒車站,想說南針鋒車票比較貴,那裏有開放才買一日卷比較不吃虧。

沒想到到了那裏已經大排長龍,排隊買票等半個多小時,後悔沒有先買一日。買票時小姐問冰洞停止參觀是否還要買一日卷,我說Yes,結果一日卷的票價是54歐,比原價少2歐。




排隊等纜車等了快二十分鐘,十點多上山。






搭兩段纜車, 上到海拔3842m的南針鋒,山頂下雪,不但下雪還刮大風,我冷到全身包緊緊,所有衣物都拿出來穿戴。外面氣溫是零下30度嗎?

























後悔在上頭停太久,回程遇到大風。人已經進入纜車內擠了十幾分鐘,竟然還被叫出來,進室內等風勢減緩。





這群勇敢的外國人,全身裝備去滑雪,也因為風太大,昨夜下的雪被風颳得四處飛,使得他們無法順利滑下山而半路折返纜車站。



好高興第一段纜車終於開放行駛,下到第二段纜車站又被關了一個鐘頭,枯等到工作人員送了幾杯咖啡出來請遊客喝,我沒喝到。






下午快二點多終於下山,有趣的是山下天氣出太陽,風勢也不大,實在很難想像山上是雪花紛飛,風勢嚇人的壞天氣。







走在橋上看到泛舟的人群,他們玩對了活動。我這輩子大概不會再到夏木尼,能上南針峰也算是玩對了活動







下山後經過一家麵包甜點店,生意很好,兩人合點一份沙拉和法國麵包,午餐只花了5.5歐,覺得好吃,晚上再跑回那家點心店買了兩個鹹派5 歐,一條法國麵包2歐當晚餐。法國的麵包甜點好吃,要離開才發現,可惜!

走過車站、天橋到冰河列車車站,搭三點半冰河列車到Le Montenvers,山上風勢依然驚人,反正冰洞也不能去,上面又冷得要命,馬上搭四點火車下山。





 










進月台一時心急,忘了票卡放哪裡,皮包東找西找找不到,慌亂中,站務員要我把皮包整個放在機器上感應,竟然感應到票卡,讓我進去月台搭車。在火車上仔細找,原來無意識中收進小拉鍊錢包袋中,哇!那台機器感應力也太強了又開了一次眼界














這是櫻花嗎? 正滿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